一只冰阔落

你是谁

“王sir,有案子”助理小段敲了敲门走进来。

办公室里头就坐着一个人,那人穿着一身警服,气质清冷。

“说”,王一博把玩着手上的手枪,枪里没有装弹。也不知道怎么的,这么高冷一个人,却有着无论什么东西在手上都要转起来的小癖好,让他多了一些温度。

“刚刚有人打了报警电话,说是手机被偷了,是个女学生,她还寻求了旁边酒店老板的帮助,已经调到了监控,监控里也清晰地拍出了那个小偷的脸,警局让我们去处理。”小段把情况表述了一遍。

“啧,这么大的案子……”王一博把枪收进了腰带上配置的枪夹里,面无表情,“你跟着那小姑娘去拷一下监控,回来再做个笔录完事儿。”

“是,王sir”小段应着出去了。这样的案子每天数不胜数,他处理起来也轻车熟路,反正别抱什么找回来的希望。

可等他真正见到了那个女学生,眼神里充满了慌张与信任地看着他,心里还是愧疚着的。那个小姑娘,在去调监控录像的路上坐在他的电动警车后座,为了稳住身体轻轻攥着一点他的警服,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一看就是一个挺好的姑娘。

可他也没有办法。k市虽然是一个不小的城市,但它地方偏远,很多事情都不能用寻常的方法解决。别说一个手机丢了,哪怕是死了一个人,也多的是只手遮天。

在这样的地方,警局也并不怎么干净。自打跟着王sir被调到这里,他们二人就不得不服从这里的规则。

小段锁好车,回到了办公室的时候,王一博正站在窗边看远处,太阳快落山了,黑暗慢慢地席卷上来。他看着他的头儿,无端地觉得这背影有点寂寥。王一博明明站直了身子,可好像有什么力量在压着这头狮子,他本该回到自己的领地,施展他的杀伐果决。可他只能在这儿,看着,挡不住阴影的蔓延。

“处理完了?”王一博转过身,随手拉了个椅子坐下看着他。

“是的,王sir。”

年轻的警官微微侧开脸,“长昔,你回去吧,别跟着我了,明天我向张局申请,把你调回去,一个助理,他们应该不会太在意。”

“王sir,还是让我留下来帮您吧,您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“你回去了,才能真正地帮到我,我有许多事情,没办法自己去做,你要,成为我的退路。”


天已经黑透,王一博换上便服走上夜市的时候,已经快八点了。他穿着一套黑色休闲装,夜市热闹的气息可以稍微缓解一下他的沉闷。他深爱着这人间烟火气,也更加坚定了保护的信念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