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冰阔落

瑜白6

鸡肉煮得很软烂。里头放了草果八角之类的香料,整锅汤香气四溢,味道很快萦绕在空气中,馋得谢黎老在厨房门口徘徊,手里还捏着手机,时不时眼巴巴地看着。

晚饭时,兄妹二人一句话不说,手上的动作却一点不慢,筷子打架似的穿插在装鸡肉的大碗里,面前的碟子里很快地堆起了小山包似的鸡骨头。

这次战斗终于结束于饭后的一碗鸡汤中,谢芷还是没说话,但她哥终于忍不住,

“小芷,你恋爱了?”



谢芷好像被他哥的问题惊住了,以至于她到洗漱完躺在床上后都忘了回答。梦境一点点渗进她的脑海里,并不抗拒的触碰,亲密的低语,温柔的亲吻……心口像是慢慢烫伤了,温热的,涩涩的,但并不讨厌的奇怪感觉。

“瑜白……”她喃喃道,随即用被子蒙住了头。过了一会儿又觉得闷,就把被子扯下一点。然而空气中弥漫的青涩欢欣,没有跟着温度冷却下来。



这晚,谢芷没有进入梦境。她做了一晚的噩梦,那些梦支离破碎,醒来时仍然心悸,但丝毫记不起梦的情节。

早晨,她发起了烧,浑身烫的难受,却还是感觉有冷空气透过被子,扎在了她的皮肤上,细密的疼卷住了她。

她吃力地翻了个身,摸到了放在床头的手机,给一墙之隔的谢黎打了个电话——她实在没有力气去叫喊,只觉得难受。在谢黎给她喂了药,又让她强撑着喝了一杯水之后,边沉沉睡去。

头好像被什么扯着,一阵一阵地疼,谢芷睡得并不安稳,却又醒不过来。几乎用了所有的力气,她睁开了眼。



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白色的天花板了,她又回到了那里,那个有她心悦之人的地方。

只是房间空荡荡的,她下了床。院里的杏子树开了满枝,从窗口就能看得到。

她用目光寻着那人,发现桌上摆着一封信。

评论

热度(1)